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国外贸信托探寻家族企业股权传承的最优路径

中国外贸信托探寻家族企业股权传承的最优路径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23日10:2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6月17日,在青岛召开的“2017中国财富论坛”中,中国外贸信托成功举办“家族企业股权保护和财富传承”专场高峰论坛。

6月17日,在青岛召开的“2017中国财富论坛”中,中国外贸信托成功举办“家族企业股权保护和财富传承”专场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全球家族企业和财富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家族财富管理市场环境、家族股权信托实务操作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随着“创一代”企业家逐步进入家业交替时期,“财富保障”与“财富传承”的需求日益提升。未来5-10年,家族财富与家族企业的代际传承将进入一个活跃期。

中国外贸信托副总经理齐斌表示:“家族信托是信托公司非常重要的一项本源业务。不同于一般的商业信托理财产品,家族信托更是一种保护机制,可以保障家族财富、庇荫子孙、隔代传承,也可以有效防止各类风险对家族企业分割的影响。”

当下,越来越多的超高净值人士开始关注和深入了解家族信托这一传承工具。而如何选择合适的机构设立家族信托,是高净值人士普遍关心的话题。“受托人需考察信托机构体系化建设的专业性,对契约及受托人意志的忠诚度,是否能够提供稳健的服务,”卫濛濛表示:“中国外贸信托1987年成立,30周年间,穿越了经济的波峰波谷,我们希望自己积累的经验,能够在下一个三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稳健的服务。”

中国外贸信托希望通过家族信托工具的安排,在保障家族企业完整、统一、持久的前提下,帮助境内家族企业逐步实现由家族财富保护,向家族企业精神文化传承,到家族企业长治久安、基业长青的升级融合。(朝 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