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皇台酒业摘掉“ST帽子” 度过资本市场3次“生死劫”

皇台酒业摘掉“ST帽子” 度过资本市场3次“生死劫”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4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ST皇台成功摘掉“帽子”成既定事实。而《证券日报》记者查阅皇台过往资本市场的表现,该公司股票曾用名中断断续续有过三次“*ST皇台”的名称,也就是说,皇台酒业经历了3次资本市场的“生死劫”,最终都是“有惊无险”成功脱帽,股票名称变为“皇台酒业”。

*ST皇台成功摘掉“帽子”成既定事实。而《证券日报》记者查阅皇台过往资本市场的表现,该公司股票曾用名中断断续续有过三次“*ST皇台”的名称,也就是说,皇台酒业经历了3次资本市场的“生死劫”,最终都是“有惊无险”成功脱帽,股票名称变为“皇台酒业”。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因2013年、2014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第13.2.1条的有关规定,皇台酒业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皇台酒业”变更为“*ST皇台”,股票交易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

经过2年多的努力,*ST皇台终于迎来撤销退市风险的日子。据悉,公司于2016年12月20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2017年1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向公司发出了《关于对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2016]第231号),要求公司结合重大未决诉讼、公司豁免债务等事项并根据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规定的股票交易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并提供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

*ST皇台拿出了15个理由来证明公司符合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包括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形已经消除;也不存在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形;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12347.11万元,为正值等等。

随后,*ST皇台《关于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按照规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6月14日开市起停牌1天,2017年6月15 日开市起恢复交易,证券简称由“*ST 皇台”变更为“皇台酒业”;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995”;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另外,昨日晚间,*ST皇台一共发布了5则公告,除了“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外,公司还发布了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西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对公司年报问询函的说明的公告、关于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关于对公司年报问询函的说明的公告,以及关于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答复的公告。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