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59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三维度掘金绩优成长股

159家公司中报业绩有望翻番 三维度掘金绩优成长股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12日08: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维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的核心因素仍在于业绩预期的持续兑现,投资者可从业绩表现、行业属性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挖掘其中的机会。今日本报特从上述三角度梳理分析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编者按:在震荡行情中,甄别并选择绩优成长股通常是最安全有效的投资方法。《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29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84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74.67%,其中,有159家公司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背景下,维持上市公司股价稳定的核心因素仍在于业绩预期的持续兑现,投资者可从业绩表现、行业属性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挖掘其中的机会。今日本报特从上述三角度梳理分析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业绩表现 159家公司中期业绩有望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129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4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4.67%。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绩优股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从目前已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来看,两市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在持续改善,绩优股有望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在此背景下,从中报预喜标的中筛选优质个股,不仅更易捕捉到未来的潜力牛股,同时也将有效抵御业绩地雷所带来的投资风险,值得重点关注。

具体来看,两市共有159家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其中,卫星石化(3775.78%)、新亚制程(2340.92%)、中核钛白(2263.44%)、宏大爆破(2141.04%)、安纳达(1915.24%)、龙蟒佰利(1587.53%)、青龙管业(1550.00%)、兴业矿业(1294.22%)、丰华股份(1288.59%)、合众思壮(1109.06%)、超华科技(1050.00%)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业绩出现大幅上涨。

此外,两市共有44家公司本期有望实现净利润扭亏为盈,其中,深物业A(29700万元)、苏宁云商(27825.20万元)、诺普信(25000万元)、华峰氨纶(25000万元)、新安股份(13000万元)、京蓝科技(12000万元)、兴化股份(12000万元)、摩登大道(10500万元)、乾照光电(10000万元)、黑猫股份(10000万元)等10家公司有望在扭亏的同时实现较高盈利,本期预告净利润上限均达到或超过1亿元。

行业属性 轻工制造等三行业最集中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这843家中期业绩预喜的公司在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有分布,其中在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纺织服装三行业最为集中,中报预喜公司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均超过35%,分别为45.38%、40.68%、38.20%。

具体来看,在轻工制造行业119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共有64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54家公司均实现中报业绩预喜。行业中,安妮股份、青岛金王、紫江企业、哈尔斯、太阳纸业、帝龙文化、皮阿诺、海鸥卫浴、齐心集团、通产丽星、浙江永强、盛通股份等12家公司本期均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凯恩股份、威华股份两家公司则有望在本期实现净利润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