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恒大拟用长债换短债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

恒大拟用长债换短债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09日10:0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这也意味着,经过本次“长债换短债”,恒大1年至3年到期的短债,将替换成4年到8年到期的长期票据。据悉,新2021年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5.75%,新2023年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7.25%,而新2025年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8.75%。

刚刚引入完第二轮战略投资者的中国恒大,6月8日又公布了多笔票据要约交换计划。中国恒大表示,集团将以其现有的2018年到期优先票据、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2019年到期优先私募票据,及2019年到期优先票据,交换新2021年票据、新2023年票据及新2025年票据。

这也意味着,经过本次“长债换短债”,恒大1年至3年到期的短债,将替换成4年到8年到期的长期票据。据悉,新2021年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5.75%,新2023年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7.25%,而新2025年票据的最低年利率为8.75%。

而恒大此次要约交换的现有票据年利率区间则在7.8%至12%之间。“恒大这次票据要约交换,不但实现了短债变长债,大幅降低了公司短期内的还本付息压力,而且也做到了低息债换高息债,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有业内人士指出。

公告也称,交换要约的主要目的为延长集团现有外币债务的到期期限,改善债券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让公司发展更加稳健,并使集团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及现金流量管理,降低因偿还离岸债务的外汇管制带来的潜在影响。

实际上,今年以来恒大持续调整债务结构。根据此前的公告,恒大年内已累计赎回永续债805.6亿元,完成71.3%永续债的赎回,提前完成2017年全年赎回70%永续债的目标。

同时,恒大表示,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赎回剩余全部永续债,目前永续债剩余本金约288亿元。“永续债全部赎回后,将释放出巨额的股东盈利”。有行业分析师表示。

此外,6月2日,中国恒大公告称,战略投资的700亿元资金已全部到账,并已完成验资及工商变更登记。而以恒大2016年的财报测算,引入700亿元战投资金后,恒大地产净负债率将由119.8%大幅下降至61.2%。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穆迪将恒大评级展望调升为稳定。而持续的评级上调显然有助于恒大降低融资成本,进而提高其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