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保监会明确保险业风险防控重点领域

保监会明确保险业风险防控重点领域

期货日报2017年04月24日08: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保监会23日发文明确当前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包括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新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底数不清风险、资本不实风险和声誉风险。

中国保监会23日发文明确当前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包括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新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底数不清风险、资本不实风险和声誉风险。

防范流动性风险位列九大风险防控工作的首位。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充分考虑产品停售、业务规模下降、退保和满期给付等因素对公司流动性的影响。要跟踪分析宏观经济、股票市场、证券市场等发展趋势和变化情况,及早识别可能引发流动性风险的重大风险因素,定期开展现金流压力测试。

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方面,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建立审慎稳健的投资运作机制,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不能仅以收益率作为投资目标和考核依据;严禁通过投资多层嵌套金融产品、采用“抽屉协议”“阴阳合同”等形式绕开监管变相向股东或关联方输送利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