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一季度国家发改委审批固定资产投资2409亿元

一季度国家发改委审批固定资产投资2409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4月14日09:1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6个,涉及总投资2409亿元。

本报记者 苏诗钰 

昨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6个,涉及总投资2409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交通等领域。

具体来看,水利领域,共审批核准9个项目,总投资998亿元;能源领域,共审批核准15个项目,总投资739亿元;交通领域,共审批核准9个项目,总投资414亿元。

严鹏程表示,随着“三去一降一补”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开展,内需潜力不断释放,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的持续加力,加上全球经济回暖迹象增多,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三季度以来的良好势头,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预期持续改善,微观活力继续增强;市场用工需求回暖,就业保持总体稳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外需整体有所改善;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增长较快,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初步判断,一季度我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当然,由于制约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外部因素依然较多,结构性失衡问题仍较突出,经济回升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严鹏程表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