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雄安新区概念涨停潮持续上演 沪指涨0.33%

收盘:雄安新区概念涨停潮持续上演 沪指涨0.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东莞证券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无论从公布的时点和设立的定位均超出市场预期。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展开窄幅震荡,指数数次翻绿,雄安新区概念涨停潮持续上演,临近午盘,一带一路概念崛起,沪指冲击前高失败后回落。午后铁路基建板块发力刺激中字头板块集体异动,沪指创下4个月新高后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281点,涨0.33%,成交2623亿元,深成指报10656.2点,涨0.27%,成交2908亿元,创业板指报1944.23点,涨 0.06%,成交750.1亿元。

对于后市,东莞证券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无论从公布的时点和设立的定位均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在市场走势转入震荡、市场资金偏好较为谨慎的背景下,有助于激活市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期望,从而提振市场做多信心。

西部证券认为,经过节前多日的整理,市场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随着季末时点的度过、资金面紧张局面明显改善以外,节日期间政策频出,特别是对于新设立的雄安新区的发展预期,吸引了资金的普遍青睐,这对投资者情绪和市场增量规模的恢复助力颇多。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季末MPA考核的过去,四月份金融系统资金面状况大概率能够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利率中枢水平总体大概率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行。经济基本面状态在四月份依然不能被证实或证伪。上周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短期性的担忧过后,负面情绪有所消化,最新经济数据(PMI)的提振,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四月份应该难以更加恶化。考虑到雄安新区概念具有较大想象空间,反射到A股市场,也必将调动市场情绪,带动风险偏好的提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