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锂电池再度爆发 雅化集团等多股涨停

实盘:锂电池再度爆发 雅化集团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5日14:2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三,锂电池再度爆发,截止发稿,天齐锂业和雅化集团涨停,赣锋锂业涨8%。

周三,锂电池再度爆发,截止发稿,天齐锂业和雅化集团涨停,赣锋锂业涨8%。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2017年动力电池新增投资预计仍将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加上2016年新增千亿元规模投资未完成的订单,锂电设备生产厂家今年订单有望继续维持饱和。

从锂电池指数的走势来看,板块自2016年7月见顶以来已连续回调8个多月,期间指数回落逾20%。从估值上看,以天齐锂业、沧州明珠、多氟多、国轩高科等为代表的锂电产业链龙头动态市盈率已回落至20倍的水平。考虑到新能源在中长期能源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锂电板块仍具有很强的成长性,这一估值已反映出板块的投资性价比。

事实上,随着围绕着动力电池行业的悲观氛围逐渐消散,研究机构亦普遍看好锂电池行业的投资机会,据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民生证券、中泰证券、招商证券等近20家研究机构均对行业的投资机会表示看好。

天齐锂业,绝对的带头大哥,2016年净赚近17亿,PE才24倍,安全边际高,空间不小。排名第二的是国轩高科净利润12亿,不到30倍估值。这两只票属于第一梯队。

第二梯队的有赣锋锂业,7亿净利润,估值颇高,主要是最近猛涨了30%,沧州明珠5.4亿,30倍估值。 赣锋锂业最近涨幅最高,得益于市值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