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0日08:5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A股和港股市场的联系日趋紧密,有关“港股A股化”、“A股港股化”的讨论逐渐升温。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茅台、美的等白马价值股走势较强,而这类标的此前较符合港股市场的“审美”标准;港股市场的美图、周黑鸭等个股股价飙升,被认为是内地资金惯用的炒作次新股手法使然。

【证券日报】

“一带一路”合作加速推进 订单落地有望步入上升期

专家表示,这是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心,将对国内经济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天风证券分析师表示,总的来看,2017年“一带一路”将有大突破。从内部看,“一带一路”作为我国的重大战略,一直在加速推进。从外部看,现在美国更多的政策是聚焦国内发展,这也给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机遇,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落地有望步入上升期。

NAES2017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季度报告出炉—预计上半年我国GDP增速6.7%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课题组报告认为,2016年四季度开始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在2017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初步预计2017年一季度GDP增长6.8%,消费物价指数上涨1.4%。预计2017年上半年GDP增长6.7%左右,完成全年增长6.5%的目标不成问题。

5.9亿元票据到期无法兑付 珠海中富称将尽快召开持有人会议

3月1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给珠海中富下发了关注函,要求从三方面解释公司中期票据兑付等事项。但是,公司在随后的回复中提及,5.9亿元到期票据无法按期兑付。“公司将尽快召开持有人会议,如果有进展会发布公告。”珠海中富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中国证券报】

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将加快落地

财政部PPP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入库PPP项目共计11260个,投资额13.5万亿元。其中,环保类项目2334个,占全部入库项目总数的20.7%。多位专家指出,随着“水十条”部分指标考核临近,2017年水环境治理投资将达到峰值,水环境PPP万亿市场空间将释放。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相关PPP项目将加快落地。

A股港股炒法“互通” 价值投资殊途同归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A股和港股市场的联系日趋紧密,有关“港股A股化”、“A股港股化”的讨论逐渐升温。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茅台、美的等白马价值股走势较强,而这类标的此前较符合港股市场的“审美”标准;港股市场的美图、周黑鸭等个股股价飙升,被认为是内地资金惯用的炒作次新股手法使然。

“价值”强势回归 “成长”缓慢抬头

近期,市场行情相对“静稳”。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3月29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4.44%,振幅仅7.70%;深证成指涨幅为3.38%,振幅为11.63%;创业板指下跌1.67%,振幅为10.70%。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静稳”状态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在市场缺乏强势主题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呈现多方博弈且难见胜出力量的状态。具体来看,当前市场的机会在于价值投资,而部分成长性机会也有抬头迹象。

【上海证券报】

季末利率下行难改扩容趋势 同业存单“埋雷”一说存疑

“临近季末的最后一周,同业存单的发行利率较上周有所下行,我们配置同业存单的力度也较此前有所下降。”沪上一家大型险资固收投资经理昨日告诉记者。尽管由于市场流动性较上周改善,令同业存单短期内利率回落,但从整个3月份的情况来看,当月同业存单量价齐升已是大势所趋。

“清仓式减持”变六个月内不抛 元力股份实控人更新承诺

变化之快者莫如元力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从有意进行“清仓式减持”变更为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这番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数小时之间。元力股份自上市后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徘徊,自2016年初起,进入扶摇直上的阶段,并在2016年年末创下68.4元/股的历史新高;3月29日,元力股份收报59.21元/股。

排放超标信披却未达标 多公司年报“不够环保”

“蓝天保卫战”已成今年全国两会热词,对于环保问题,无论是舆情热度还是高层关注度,都在不断上升。但是,一些身处高污染行业的上市公司,信披却似乎还有些滞后。在已披露2016年年报的相关上市公司中,语焉不详者有之,避重就轻者有之,甚至还有只字不提的,更有个别公司,去年已因排放超标遭环保部公示,但在年报中仅有寥寥数语。

【证券时报】

又见8家券商挨罚 新三板挂牌增速继续放缓

继3月10日开出8张罚单后,3月28日晚间,股转系统一次性开出了15张罚单,其中有10张开给了8家券商。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股转系统已对券商下发24次罚单,先后有20家券商领罚,一些此前从未在新三板项目上被查出问题的券商也牵涉其中。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自去年股转系统推出负面清单以来,从严监管的大方向一直未变,今年公司挂牌速度将继续放缓。

楼市中介人员疯狂假结婚击中多个软肋

在上海市徐汇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门口,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起二手房源。记者称,上海市有限购政策,自己不具备购房资质,买不了房。销售人员却说,这根本不算事儿。同事小王现年30多岁,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为了帮客户买房,小王已经结了四次婚,其中岁数最大的客户已经70多岁。

 互金强监管大幕开启 遵从金融本质是核心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金融科技(FinTech):科技,还是金融?”圆桌论坛上,包括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陆金所CEO计葵生、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内的企业界代表围绕“金融科技”话题,对金融和科技的关系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他们阐述的观点有一个共同的逻辑:任何形式的金融创新,都应遵从金融本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