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宝宝树王怀南:中国市场规模为互联网创业提供丰厚土壤

宝宝树王怀南:中国市场规模为互联网创业提供丰厚土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17:1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中国知名母婴互联网公司宝宝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怀南日前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相较全球其他市场,中国的市场规模、人口规模为互联网创业提供了更优越条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知名母婴互联网公司宝宝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怀南日前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相较全球其他市场,中国的市场规模、人口规模为互联网创业提供了更优越条件。

王怀南以母婴市场举例说,根据宝宝树的数据和匡算,中国0至3岁婴幼儿约6900万,其父母人数过亿;每年新生婴儿1600万,与之相应的是上千万人加入准父母、父母行列。如此巨大的规模带来庞大的用户需求,给中国母婴市场提供了良好基础。

据悉,宝宝树日前与总部设在美国的全球知名玩具公司美泰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开发儿童早期学习与发展生态系统。在对比中美母婴市场差异时,王怀南说,与美国家庭孩子较多相比,大部分中国家庭只有一到两个孩子,孩子更容易成为家庭中心。因此,两国妈妈们的相关产品和服务需求有所区别。

针对宝宝树有意进入美国市场的传闻,王怀南表示,宝宝树并不囿于中国市场,一直在朝国际化方向努力,和美泰达成战略合作就是一个例证。

王怀南说,一方面,宝宝树引进的不仅是玩具,还包括儿童早教开发的优质教具;另一方面,儿童发展过程是一个体系,通过和国际公司合作可推进中国早教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发展。他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越早“走出去”,中国互联网行业就越具有“世界感”。

谈及国际化对企业的最大挑战,王怀南认为如何在保证自身精华的同时,更好地满足当地需求值得重视。很多公司扩展国际业务时,会将本国经验生硬套用,忽视当地用户的真正需求,结果陷入困境,这些经验教训值得汲取。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母婴和早教市场规模巨大,随着生育政策调整和消费升级等,中国年轻父母对多元化、高品质、国际化的母婴和早教产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这些都促使国际行业巨头和中国企业携手共同开拓市场,并在全球提升品牌价值。(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