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有自己的规律好企业会慢慢显现出来

姜楠 苏诗钰

日前,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公司在2017年年初进行了增持,并做出6个月内继续增持的计划,完全是出于看好医药行业和公司的前景,“资本市场有自己的规律,好的企业会慢慢显现出来”。

公开资料显示,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制药企业。2016年11月份在深交所上市,公司现有100余名新药研发人员,包括8位留学归国博士。

丁列明在采访中表示,医药行业本身是朝阳产业,老百姓这方面的刚需很明确,特别是中国经济发展起来以后,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政府也很重视民生和医药方面的投入,市场前景看好。

“而当前我们缺乏的是好的产品、好的项目来满足这种需求。”他说,贝达是个创新为主的企业,已经开了非常好的头,长远还会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同时引入战略合作,引入和公司发展战略吻合的项目产品,包括团队。

据了解,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的研发和生产,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的疾病。2011年,贝达药业将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投放市场,终结了西方药业巨头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赞誉其为民生领域的“两弹一星”,全球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评价其为“肿瘤治疗领域的里程碑”。2016年11月份,被誉为“抗癌药物第一股”的贝达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了上市仪式。

谈及今年年初在资本市场的增持行动,丁列明说,出于对整个公司的长远发展非常有信心,当时看到公司股价下行,觉得物有所值,所以以自己增持的方式表达和传达了对公司的信心。

虽然刚进入上市公司行列不久,丁列明说起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也很专业,“中国经济三十年都是以两位数的增速发展,现在仍以超过5%的速度在发展,中国资本市场与经济有些脱钩,资本市场有自己的规律,好的企业会慢慢显现出来,我们看的是长远,十年,十几年以后。”

  “长远发展是硬道理,”丁列明认为,企业应该集中精力把主业做好,开发好项目,做好市场,以事实说话,没有精力,也没有必要对其他与本业无关的事情做过多回应,“给资本市场真正的投资者带来回报,而不是给投机者带来回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