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养元饮品第三次冲击IPO “六个核桃”未能获准注册

养元饮品第三次冲击IPO “六个核桃”未能获准注册

北京晨报2017年01月18日10:52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凭借“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这句广告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六个核桃”在十年间将销售额从3000万元飙升至近百亿,成为核桃乳品类的行业老大。

凭借“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这句广告语,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出产的“六个核桃”在十年间将销售额从3000万元飙升至近百亿,成为核桃乳品类的行业老大。

养元饮品近期开始第3次冲击IPO。在近日向证监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0.31亿元,净利润高达13亿元,占3成比例。2015年,养元饮品的营业收入约91.17亿元,净利润约26.2亿元。

养元饮品曾在2011年、2012年先后两次递交IPO申请,但均未获批。分析人士指出,为养元饮品贡献主要利润的“六个核桃”商标因竞争对手提出异议而未能获准注册,是导致公司迟迟未能重返资本市场的主要障碍。此外,“六个核桃”的广告语涉嫌“虚假宣传”被消费者告上法庭,也为其IPO带来了负面影响。(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