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阳拉升扭转36天资金净流出窘况三类蓝筹股备受机构追捧

中阳拉升扭转36天资金净流出窘况三类蓝筹股备受机构追捧

证券日报2017年01月04日09: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7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随着市场人气急速回暖,赚钱效应随之放大,中阳拉升下一轮修复性行情正式开启。

本报记者 吴 珊 

2017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随着市场人气急速回暖,赚钱效应随之放大,中阳拉升下一轮修复性行情正式开启。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42亿元,一举扭转了此前连续36个交易日大单净流出的窘况。

个股方面,昨日,1335只个股获大单资金抢筹,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达到337只,有2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更是在亿元以上,具体来看,京东方A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8707.32万元,紧随其后的是贵广网络,大单资金净流入50029.82万元,此外,中国重工、百合花、佳电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27733.21万元、22219.77万元、20279.66万元。

而从行业角度分析,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占申万一级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的三大行业分别为:银行(66.67%)、国防军工(64.71%)、非银金融(61.54%)。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之前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顶层设计的实施,规模化资金意识到A股的价值,一步步深入布局,对象均剑指低估值蓝筹股。优质、高成长的蓝筹股重新被认可,或正是未来新牛市先打开的那扇窗。其实,规模化资金对蓝筹股的青睐早在2016年就已充分展现,如今看来,蓝筹股大有占领2017年投资主跑道之势。

事实上,蓝筹股已普遍获得市场认可,价值投资时代正在到来。通过对机构2017年研报梳理发现,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在2017年A股投资上半场或延续2016年风格,蓝筹股继续奏响主旋律这一观点上几乎达成一致。

其中,民族证券就认为,蓝筹、改革、真成长是2017年主线。长期来看,A股市场仍然将呈现出一种“慢牛前行”的新常态。未来两方面因素将强化A股市场的风格变化,一是外资、养老金、银行理财等可预期的增量资金安全属性较高,绩优、蓝筹、低估值、高分红等因素将是此类资金选择标的股首要标准;二是中国资本市场步入严监管时代,这对于规范中国资本市场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和引导价值投资的重要举措。因此,虽然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分化依然会加剧,低估值与业绩确定将会是主线,但被错杀的真成长股也依然有机会,只是需要更加注重基本面、更加注重行业的发展才是王道。

渤海证券表示,尽管市场的短期压力仍有待释放,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下,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资本市场的控风险等举措,将更有利于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受益的蓝筹品种也将在改革的持续深化中迎来中长期布局的机会。建议在回调过程中,关注国企改革、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