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重组置入莱商银行“赚钱不达标”

重组置入莱商银行“赚钱不达标”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7日09:5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根据鲁银投资与莱钢集团于2013年7月28日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约定,莱商银行补偿期间内盈利预测数以中联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及《资产评估说明》中列明的金额为准。

根据鲁银投资与莱钢集团于2013年7月28日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约定,莱商银行补偿期间内盈利预测数以中联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及《资产评估说明》中列明的金额为准。根据此预测,莱阳银行2012年11月份-12月份将实现净利润1.15亿元,2013年实现净利润7.21亿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8.77亿元,2015年实现净利润10.17亿元。由于2012年11月份-12月份至2015年度,莱商银行实际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5.26亿元、4.87亿元及2.10亿元。

但是,鲁银投资上周五发布公告披露,经核查,中联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列明的莱商银行预测净利润口径为莱商银行母公司经营性净利润指标。莱商银行实际净利润均为该行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指标。以上情形造成了在盈利预测完成率计算时,预测净利润和实现净利润采用的数据口径不一致。经重新核算,莱商银行近几年的预测盈利净利润较此前披露的预测数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这也使得莱商银行盈利预测整体完成率由此前公布的51.93%降为48.07%。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