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投服中心参加ST慧球股东大会

投服中心参加ST慧球股东大会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23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2月2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赴广西以股东身份参加了ST慧球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对4项议案投出赞成票,并担任现场监票人,见证投票过程,4项议案均以超过99%的赞成比例高票通过。这是投服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中小投资者积极行权的结果。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2月2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赴广西以股东身份参加了ST慧球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对4项议案投出赞成票,并担任现场监票人,见证投票过程,4项议案均以超过99%的赞成比例高票通过。这是投服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中小投资者积极行权的结果。

会前,投服中心持续关注、认真研究ST慧球公司治理和对中小投资者保护方面的相关情况,两次通过媒体公开发声。首次发声质疑ST慧球信息披露违规、公司治理混乱的行为;二次发声对ST慧球存在的七大问题和临时股东大会四项议案进行了专业分析,表示将参加临时股东大会,并公开倡议广大中小投资者积极行权。专业犀利的发声,引发了市场各方的积极讨论和持续关注,特别是引起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参与投票。针对很多投资者关于网络投票的询问,投服中心又在媒体上以专栏形式进行了详细解答。

股东大会现场,投服中心对否决董事候选人、修改《公司章程》、暂停子公司购买资产、暂停新设子公司与对外增资4项议案均投出赞成票,并担任现场监票人,见证投票过程。现场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2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额450851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199%;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3298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额1060159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535%。最终股东大会4项议案均以超过99%的赞成比例高票通过,参加表决的股东人数和比例创ST慧球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直是证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开展投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持股行权试点,以股东身份、市场角度、法律手段,积极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虽然仅持有每家上市公司100股股票,但意义重大,投服中心以普通股东身份,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代表中小投资者发声,深入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开展。

投服中心表示,上市公司董事应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应成为部分人谋取不当利益的工具。本次ST慧球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四项议案是解决公司治理混乱等问题的重要一步,投服中心将持续关注ST慧球,依法行使股东权利,督促上市公司早日走向正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