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音频经济露“倾听是银”尖尖角 CEO杨廷皓称蜻蜓FM将落创业板

音频经济露“倾听是银”尖尖角 CEO杨廷皓称蜻蜓FM将落创业板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15日09:26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相较视频行业,音频经济虽然缺少了调动消费者更多感官的可能,但在时间碎片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音频经济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蜻蜓FM)创业板上市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近日,蜻蜓FMCEO杨廷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本报记者 桂小笋 

相较视频行业,音频经济虽然缺少了调动消费者更多感官的可能,但在时间碎片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音频经济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蜻蜓FM)创业板上市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近日,蜻蜓FMCEO杨廷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蜻蜓FM登陆创业板,将意味着在此领域,正式拉开资本竞争时代的序幕。

“传统广播十分稳定,主要的商业模式是广告投放,以车载为例,随着开车用户的增多,大家在车载平台利用广播的频率和时长也得以提升。” 据杨廷皓表示,商业化是公司今年的重点发展方向,目前的主要利润来自广告,今年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00%,预计明年也将有同样幅度的增长。

“音频广告消费者反感程度低,用户黏性比较高;此外,公司的付费用户也在递增过程中,目前广告收入和付费用户收入的比例大概是四比一,未来这个比例会有所调整。” 杨廷皓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未来基于家庭场景应用的音频领域红利将释放,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兴起,语音沟通将成为主要输入输出方式。”

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杨廷皓认为,是因为在利用大数据来提供内容营销上,蜻蜓FM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在了解内容形成,收集用户数据的过程中,可以做精准的内容投放,上线个性化蜻蜓FM,这样达到了降低运营人工成本、增加用户黏性的目标;除内容分发之外,内容生产者的效率也可以获得数据分析的支撑,用户的所在地、上线及离开时间、以何种方式进入等皆可以显示,让内容提供者能够针对目标用户有的放矢;此外,还会收集用户偏好内容分析,在蜻蜓FM上我们把所有的用户群分类,建立了100多个不同的用户社区模型,在每个社区模型里都会告诉主播用户的关键字,以便让社群有针对性提供内容。而基于这些幕后工作,精准广告投放变为可能,广告主价值提升的同时,付费内容主播获得合适的流量,从而达到多方共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