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股市:三大指数收跌 两融余额下降

股市:三大指数收跌 两融余额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0日17: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整体上看,上证综指表现依旧强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本周下跌0.34%,深证成指下跌1.13%,创业板指下跌2.03%。

新华社记者刘慧、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举牌概念“退烧”等多因素影响,本周三大指数呈现下跌态势,两融余额下降。整体上看,上证综指表现依旧强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本周下跌0.34%,深证成指下跌1.13%,创业板指下跌2.03%。

从具体走势上看,沪指在3200点附近震荡,后期呈现回升态势。而创业板则继续走弱,和主板走出相反势头。

本周首个交易日,走势就开始分化。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整数位,尾盘收报3204.71点,跌幅达1.21%。深证成指同步下挫,下跌128.3点,跌幅为1.18%。深港通开闸带领创业板指数逆势微涨,但涨幅仅为0.02%。

承接前一交易日下跌惯性,周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继续下跌,但跌幅均明显收窄,分别为0.16%和0.04%。前一交易日逆势收红的创业板指则掉头向下,录得1.01%的跌幅,收报2122.26点。

后半周,上证综指经历小幅震荡,整体呈现微弱上扬态势,截至周五收报3232.88点。深证成指表现平淡,继续整理,在周五录得0.21%的跌幅,最终收报10789.62点。创业板指表现继续弱于两市大盘,一路向下,周五跌0.70%后以2099.89点报收。

本周成交金额经历明显缩量后逐步回升,但整体较上一周出现了明显下降。两市单日最大成交金额出现在第一个交易日,约为5110亿元。

在杠杆热情下降的背景下,两融余额比上周末减少48亿元。截至本周四,两市两融余额合计约为9695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约5578亿元,深市约4117亿元。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公开讲话中痛斥“野蛮收购”,本周举牌概念和杠杆热情明显降温。作为内地资本市场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深港通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开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