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碧桂园与多家国内外企业签约

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碧桂园与多家国内外企业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15:33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碧桂园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暨酒店商业开业仪式今日在碧桂园森林城市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碧桂园集团与3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森林城市项目开发建设。业内对该项目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持乐观态度,合作企业普遍看好其未来发展。

新华社记者李军杰 罗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碧桂园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暨酒店商业开业仪式今日在碧桂园森林城市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碧桂园集团与3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森林城市项目开发建设。业内对该项目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持乐观态度,合作企业普遍看好其未来发展。

签约的企业包括中国银行马来西亚分行、中建八局(中建海外发展)、华为、G-Energy Global(绿能环球)、美的、比亚迪、富士康等。涉及金融、教育、医疗、绿色建材、人工智能、电子电气等领域,这契合着森林城市项目绿色智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多次公开表述他梦想中的未来城市,“生活非常安全、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建筑外墙都长满植物,到处都是公园。”

另据介绍,森林城市项目规划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带动国内企业“抱团出海”,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表示,森林城市项目并非单一的房地产住宅项目,而是产城融合的园区工程,希望将其打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已带动建筑业、制造业、信息产业等行业70多家国内企业“走出去”。以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总经理魏国旗表示,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森林城市项目工业化厂房提供38台建筑用桥式起重机。

有评论指出,森林城市项目正在为国内企业提供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业内对该项目产城融合的运营模式也持乐观态度。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赵静曾公开表示,碧桂园在“一带一路”的要冲打造集生态智慧一体的森林城市项目,给国内资本输出创造了载体,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合作企业普遍看好森林城市项目及所在地区未来发展。该项目绿色环保建筑材料供应商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公司(Ebawe& Progress Holding AG)的董事长菲利普•佛洛施迈亚(Philip Froschmayr)表示,碧桂园致力于把森林城市打造成绿色环保居住环境, 这代表了建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向。他认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同时看好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未来的发展。他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东南亚是目前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相信在东南亚总体经济发展看好的大背景下,依斯干达特区会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在中国建筑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恩看来,森林城市项目集休闲、养生、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于一体,目前销售状况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