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投服中心三问梅雁吉祥:恒大系价值投资理念缘何与实际行为不符

投服中心三问梅雁吉祥:恒大系价值投资理念缘何与实际行为不符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7日09:1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恒大系短期内增持、清仓、举牌梅雁吉祥,已为市场广泛关注。11月16日,投服中心参加了梅雁吉祥的投资者说明会。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恒大系短期内增持、清仓、举牌梅雁吉祥,已为市场广泛关注。11月16日,投服中心参加了梅雁吉祥的投资者说明会。投服中心作为专门的投资者保护机构和梅雁吉祥的小股东,对仲勤投资此次增持举牌和梅雁吉祥信息披露等问题进行提问。

首先,恒大系对梅雁吉祥的价值投资理念与实际行为不符。投服中心提出,“从恒大系选择题材股、短线频繁交易和梅雁吉祥本身经营状况不佳三个方面来看,恒大系公开披露的所谓价值投资与实际行为和情况并不相符,如何解释?”

其次,恒大人寿及仲勤投资的投资决策如何保持独立。仲勤投资及恒大人寿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披露,两公司买入梅雁吉祥公司股票资金来源分别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销售资金和保险资金,并指出仲勤投资与恒大人寿投资决策相互独立。根据公开信息,恒大人寿和仲勤投资都由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二者的关联性显而易见。“恒大集团是否有统一的决策安排和相关的协调工作?两公司的内部独立性如何体现?”投服中心表示。

第三,梅雁吉祥信息披露是否存在瑕疵。“我们关心恒大人寿是否存在通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配合,突出恒大人寿作为第一大股东的这一重要信息,以增加市场和投资者对梅雁吉祥的预期。促使投资者尤其中小投资者买入该股。”投服中心表示。

投服中心表示,将持续关注恒大系关于12个月内所持梅雁吉祥股票自最后一次买入之日起,不出售、不出现特殊情况不增持、不通过股份增持获得梅雁吉祥实际控制权、不参与梅雁吉祥经营管理的计划等公开承诺履行情况。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