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汽车之家“双11”购车节遭遇“拖堂”平安集团入主后分期购车占比飙升

汽车之家“双11”购车节遭遇“拖堂”平安集团入主后分期购车占比飙升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4日09:0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订单总量134225辆,交易总额196.92亿元,订单量同比增长150%,汽车之家的“双11疯狂购车节”可谓完美收官。

本报记者 贺 骏 

订单总量134225辆,交易总额196.92亿元,订单量同比增长150%,汽车之家的“双11疯狂购车节”可谓完美收官。

不过,如此短的售卖时间,对某些厂商而言却是相当“不过瘾”。“双11”临近结束时,面对火热的抢购,一汽丰田决定延长“双11”特惠售卖的期限,在11月12日、13日返场加卖两天。

为了“迁就”一汽丰田等厂商的“拖堂”,也是为了满足在线上没有及时订到爱车的消费者,汽车之家亦宣布,从11月19日-12月4日,将连续三个周末在近百个城市举办“双11”疯狂购车节的返场线下专属车展,以进一步帮助消费者购车。

据介绍,除一汽丰田之外,一汽大众、中国一汽、东风日产、雪佛兰、北京现代、MINI等129家汽车厂商、近2万家经销商,参与了“双11”活动。在现有折扣的基础上,汽车之家给予的购车补贴达到了创纪录的3亿元。

订单总量创纪录

金融分期购车占比近两成

来自汽车之家的数据显示,“双11”疯狂购车节从11月1日开抢后,交易数据持续攀升。11月1日14点54分,订购总量达到1万辆;到11月7日20点54分,订单总量就超去年记录,突破54085辆,交易金额达75.04亿元。截至11月11日24点,订单总量达到134225辆,同比增长150%,交易金额196.92亿元。

据了解,每年“双11”,汽车之家都以消费者实际支付订单为准,实时公布订单数。截至发稿时,记者查询了其它参与“双11”促销的汽车电商网站,均未找到“双11”活动进行过程中的实时交易数据。

事实上,如果算上一汽丰田等厂商的“返场”,整个疯狂购车节的订单数量还要继续增加。

据介绍,在接下来举办的“双11”疯狂购车节返场线下专属车展中,消费者现场下单依然能享受平安银行+平安产险的补贴。平安银行+平安产险对汽车之家“双11”疯狂购车节购车用户的补贴总额高达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安集团入主后,汽车之家生态圈在金融端陡然发力,今年“双11”金融类购车订单大幅攀升。截至11月11日24点,汽车之家134225辆的订单中,金融分期购车订单达到20299辆,占比达到15%。此外,移动端支付订单也同比大幅增长,订单总量达到83771辆,占比62.4%。

汽车之家生态圈

助推行业发展

在火爆氛围之下收官的“双11”疯狂购车节,成为汽车之家汽车生态圈有机运营的最佳注脚。

平安集团入主后的汽车之家提出了的“4+1”发展战略,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1个核心,进一步推动汽车之家生态圈的稳健发展。

作为汽车之家的大股东,平安集团为此也是不遗余力,在流量、线下资源、技术等多方面力挺汽车之家,金融分期订单的大幅攀升就是有力证明。

在业界看来,此前,“一口价”是汽车之家的重要产品形式,也是区别于其它汽车电商平台的优势所在。如今,汽车之家又注入了金融方面的独特资源和优势,平安集团将成为汽车之家在汽车金融领域加速拓展的重要推手。

  “我们建平台,链接整个产业里的利益相关者,这里面包含了厂家、经销商、汽车产业链服务提供者、金融服务提供者等,利用我们的平台、生态规则、数据技术、资源等,为用户、客户端赋能,帮助消费者、企业在我们的平台上创造价值、实现共赢。”汽车之家CEO陆敏表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