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信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

中信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5日10:0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3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理府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信银行牵头的中方投资人拟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购买其全资持有的Altyn银行60%的股权。中信银行成为在哈萨克斯坦收购银行的首家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斯塔纳(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3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理府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中信银行牵头的中方投资人拟从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购买其全资持有的Altyn银行60%的股权。中信银行成为在哈萨克斯坦收购银行的首家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

收购完成后,中方投资人将合计持有Altyn银行60%的股权,其中中信银行持有的股权将不低于40%,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将继续持有Altyn银行其余40%的股权。

双方将在进一步协商的基础上签署正式交易协议,并报中哈两国监管机构审批之后履行交割程序。

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中信银行选择到哈萨克斯坦收购当地银行股权,这种方式能更好地服务于在哈萨克斯坦的中外企业和当地居民。(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