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五大行前三季度为旗下险企“贡献”保费1162亿元

五大行前三季度为旗下险企“贡献”保费1162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03日09: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期,随着险企三季度关联交易信息的陆续披露,银行系险企与母行的协同效应也显现出来。

由于银行的资金实力、众多的网点等因素,不少银行系险企自成立之初就被业界看好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期,随着险企三季度关联交易信息的陆续披露,银行系险企与母行的协同效应也显现出来。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的梳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五家银行合计代理旗下寿险公司保费达1162亿元。

某银行系险企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利用母行物理网点与电子银行等渠道代理旗下险企保费,确实可迅速扩大保费规模,但要扩大长期期交等内涵价值更高的保费规模,也与其他中小险企面临同样的问题。该人士表示,公司近期已经搬迁到母行办公司场所,未来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加大。

代理子公司保费逾千亿元

由于银行的资金实力、众多的网点等因素,不少银行系险企自成立之初就被业界看好,今年前三季度银行对旗下险企子公司的代理数据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具体来看,工银安盛人寿近期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与工行发生的保险业务与保险代理业务交易金额达27.65亿元。而二季度末工银安盛委托工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共计250.57亿元(含柜面、网销和自助终端等新渠道保费及续期保费)。两项交易金额合计为278.22亿元。

农银人寿的数据也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农银人寿委托农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共计184.3亿元(含柜面、网销和自助终端等新渠道保费)。另外,三季度末,农银人寿委托农行代理团险产品30748.63万元(含柜面、网销和自助终端等新渠道保费)。

从其他三大银行的保费代理情况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建信人寿与股东发生的保险业务与代理保险业务的关联交易合计573.84亿元。中银三星人寿从中国银行等股东获得的本年度累计保险业务和保险代理业务达30.5亿元。交银康联人寿通过交行代理销售保险保费收入共92.41亿元,交行代理销售保险手续费共4.08亿元。

此外,招商信诺人寿今年前三季度与股东的保险业务和保险代理业务达到87.74亿元。

(下转B2版)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