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爱建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7%

爱建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7%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28日09: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爱建集团昨日发布三季报称,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35%,至10.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71%,达4.63亿元;每股收益为0.322元;总资产为119亿元。

爱建集团昨日发布三季报称,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35%,至10.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71%,达4.63亿元;每股收益为0.322元;总资产为119亿元。

三季报显示,爱建集团旗下爱建信托公司投资规模上升,带动投资收益增长69.3%;信托贷款规模下降,导致利息收入下滑37.5%。

东吴证券研究所非银分析师王维逸称,信托行业景气度正在回升,爱建集团是上海金改第一股,均瑶入主后该集团的经营活力将会向好。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表示,均瑶入主将给爱建集团带来两大变化。首先,随着均瑶入主,爱建集团的决策机制和管理层激励必将市场化,大幅提升效率和企业价值。其次,均瑶能从上海市手中拿下爱建集团实属不易,打造上市金控平台的决心和动力都很大,目前已大力布局金融业务——均瑶集团旗下拥有华瑞融资租赁和上海第一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诸多上海金融人才如银监局原副局长、上海农商行原行长等多人先后加盟均瑶金融,为爱建集团带来大量资源和丰富行业经验。因此,作为均瑶金控的唯一平台,爱建集团的未来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据公告,今年8月18日,爱建集团授权公司董事长及经营班子,对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爱建证券公司的31500万股股权保留同等价格优先受让权。爱建集团最终以14.33亿元全部受让了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的这笔股权,持股比例由28.636%提升至48.9%。

王维逸分析,爱建集团此次大笔受让爱建证券股权,晋升为第二大股东,加强了对券商牌照的控制力。(记者 梁雪)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