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两因素致沪指回踩3100点两类个股迎来低吸良机

两因素致沪指回踩3100点两类个股迎来低吸良机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8日09: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一路震荡走低逼近3100点,尾盘有所反弹,跌幅收窄。

编者按: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一路震荡走低逼近3100点,尾盘有所反弹,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2.35点,下跌0.13%,成交额1822.4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下跌仍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而且回调已经基本接近尾声。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大势:

四季度或呈结构性反弹

北京股商:从60分钟走势来看,沪指在出现连续震荡调整的13根小时线后开始止跌反弹,回调低点位于9月份小箱体(3107点-3087点)下沿3107点附近,而昨日尾盘一小时完成最后一洗,向上翘尾,同时量价配合也较为理想,KDJ指标在低位即将金叉,这在一定程度上封锁了下跌的空间。同时9月份小箱体下沿也会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所以目前的弱势走势仍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而且回调已经基本接近尾声。

华泰证券:影响昨日市场走势的利空消息主要有两条,第一,黑色系期货品种大跌;第二,有媒体报道央行将把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测算中,这对银行目前的委外资金构成抽回压力,市场形成了新的担忧情绪。但中午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表外理财尚未纳入广义信贷测算中,目前只是做相关数据搜集、模拟测试等工作,尽管进行了辟谣,但仍给市场造成了新的担忧。

中证投资:在放量突破年线后,大盘似乎再度陷入低波动形态,而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风”停后,行业板块再次开启轮动模式,只不过可轮动的范围变小,轮动的频率也加快。目前沪指已放量突破年线,但主要指数出现分化,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依然位于年线之下,突破信号略微打折。从目前来看,反弹能否延续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三大信号:一是量能能否持续放大;二是否会出现新的领涨龙头;三是汇率、经济数据能否企稳配合。

华讯投资:3140点的前期高点压力重重,A股四季度或依旧呈现结构性反弹机会,而非单边上涨的趋势性行情

策略:

两类股可逢低吸筹

广州万隆:市场热点进行一轮充分洗牌后,以下两类股迎来低吸良机。一类是政策面暖风频吹,改革不断提速的国企混改题材,其中深圳本地股昨日已提前异动,深大通盘中涨停;另一类是每年必炒的高送转行情,虽然三季报落下帷幕,但年底高送转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不妨以稳健的投资心态来对待,可以持有适当的仓位,但不宜满仓,而且要摒弃那些已被暴炒的品种,选择受益于国家政策且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与个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