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集合信托平均收益连续三个月低于7%

集合信托平均收益连续三个月低于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5:3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38%,较8月下降0.3个百分点,降至历史低位水平。

新华社记者王鹤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38%,较8月下降0.3个百分点,降至历史低位水平。

自今年7月跌破7%后,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已连续三个月低于7%,去年9月这一数字为8.68%。今年9月,预期收益率在6%至8%的信托产品占比略有下滑,预期收益率在8%至10%的产品占比继续下降,而预期收益率在6%以内的产品占比增加。从投资领域来看,除房地产类信托收益环比增加0.08个百分点外,其他投资领域产品都延续跌势,预计短期内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将维持低位。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称,信托资产荒加剧升级,不仅缺乏“高收益”资产,更因风险项目增多缺乏“安全”资产。没有了高收益、非标通道和刚兑预期支撑的信托面临艰难转型,过去两年脱离经济增长的“高收益”资产的刚性回报泡沫破灭是迟早的事,这将倒逼金融机构调整负债结构和成本定价。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信托在沉寂两年后反弹,近期备受投资者关注。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的数据显示,集合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从一季度的单月百亿元左右逐步上升,8月升至252.31亿元,9月略有下降至223.27亿元。集合房地产信托的发行占比从年初的不到10%逐步提升到8月份的17%。

业内人士提醒,随着房价不断走高,各地限购政策密集出台,资金对房地产价格的高位投资意愿开始下降,必须高度警惕房地产信托风险,近几年出现兑付违约风险的信托产品大多为房地产类。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聃聃表示,投资者在选择房地产类信托产品时需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综合考虑项目特征、项目主体、信托公司及调控政策等多方面因素。

王聃聃建议,重点关注处于后期开发阶段而非前期买地阶段的地产项目,从项目资金用途和还款来源角度关注项目安全性;从区位角度出发,优先选择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核心区项目;关注房地产公司财务基本面、项目开发经验和行业排名,优先选择大型地产公司项目,对信托公司净资本实力、地产项目管理经验和风险控制能力进行综合考量。(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