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股市周评:沪指连续收阳 两融余额上升

股市周评:沪指连续收阳 两融余额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6日08:3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沪深股指本周前期涨幅较大,后期以窄幅震荡为主,上证综指录得连续阳线。相比节前,两市交投略有放大,两融余额上升较快。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深股指本周前期涨幅较大,后期以窄幅震荡为主,上证综指录得连续阳线。相比节前,两市交投略有放大,两融余额上升较快。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均录得较大幅度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3.44点,涨幅达1.45%;深证成指涨幅为1.65%,创业板指数涨幅达2.72%。

自周二后,市场行情以横盘震荡为主,上证综指一度走出近14年来的最小单日振幅。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063.81点,周涨幅1.97%;深证成指报10759.68点,周涨幅1.82%;创业板指数报2194.23点,周涨幅2.06%。

与节前低迷的成交量相比,本周两市成交有所恢复。两市单日合计成交金额稳定在4000亿元上方,最大单日成交金额为463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838亿元,深市成交2798亿元。

本周两市两融余额上升较快。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达5003亿元,深市为3941亿元,两市合计8944亿元,与节前的8718亿元相比,多226亿元。

监管层打击违法违规的力度一直在加大。本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8宗案件的行政处罚,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规,3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2宗内幕交易,1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