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债转股概念上演涨停潮 中钢国际等多股封死涨停

实盘:债转股概念上演涨停潮 中钢国际等多股封死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1日10:3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二早盘,债转股概股上演涨停潮,中钢国际、海德股份、长航凤凰均封死涨停,中钢天源大涨7%、陕国投A涨5%。

周二早盘,债转股概股上演涨停潮,中钢国际、海德股份、长航凤凰均封死涨停,中钢天源大涨7%、陕国投A涨5%。

消息上,由发改委牵头主导,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多部委联手出台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于近日公布。该《意见》是今年3月国务院首次明确提出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降低企业杠杆率后落地的重要指导文件,标志着我国债转股17年后正式重启。今年以来企业债务违约风险事件数量激增,文件的推出也有助于适时解决企业和银行之间关于债转股的争端。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债转股,提高权益占比,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整个社会的杠杆率水平。同时国内的供给侧改革必然伴随着企业(主要是国有企业)的重组、整合,在这过程中银行不良将加速暴露,此时一刀切的抽贷并不是好的处理方式。而以债转股的形式一方面给企业重组、整合以喘息之机;另一方面,在经济形势好转之后为银行带来丰厚回报。

华泰证券认为,债转股将为国内股市带来主题投资机会:银行股、周期行业龙头股、AMC概念股。债转股政策的推出,将不仅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银行坏账、对周期行业债务危机的担忧,对A股构成宏观层面的利好,更具主题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