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权重股与题材股集体上涨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收盘:权重股与题材股集体上涨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0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节后A股开门红,权重股与题材股集体开火,沪指高开高走站上60日均线。

节后A股开门红,权重股与题材股集体开火,沪指高开高走站上60日均线。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048.14点,大涨1.45%;深证成指报10741.69点,涨幅1.65%;创业板指报2208.47点,涨幅2.72%。沪市成交1755亿元,深市成交2789亿元,两市合计逾45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题材股与权重股全面开花,信息安全、国产软件、次新股等多个板块涨超4%,仅地产、黄金两板块受利空消息施压下跌。

对于后市,国信策略认为,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平稳,楼市调控以结构性为主,总量政策难以收紧,对A股影响有限;但是海外风波不断,人民币贬值压力仍需警惕,并且全球市场对流动性边际变化在变得异常敏感。整体而言,我们仍然维持区间震荡结构市的判断,配置上一方面以业绩为王,寻找16年下半年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的高景气子行业,如重卡、部分涨价化工品、电子元器件等;另一方面在房地产加强调控下,基建仍将继续发力托底经济,推荐受益于基建稳增长和PPP推进的建筑、园林、环保、轨交等行业龙头。

国金策略认为,10月份相比11月、12月,貌似利空的因素又推后了些,如一直制约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德银危机是否成形、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11月美国大选以及12月4日的意大利宪法公投”,这些潜在的风险时间点都集中在了四季度的后半段,而恰恰是这样的“博弈比较”,会有部分场外资金趁着“真空期”,而选择参与10月份的博弈,与之相应的是10月市场“赚钱效应”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