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华网获发IPO批文

新华网获发IPO批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9月24日08:4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晚间公告,9月23日,证监会核准了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该公司将于近期在上交所挂牌。作为中央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新华网的上市意味着文化传媒板块将再添“国家队”。

本报记者 王荣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晚间公告,9月23日,证监会核准了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该公司将于近期在上交所挂牌。作为中央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新华网的上市意味着文化传媒板块将再添“国家队”。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新华网xinhuanet”是中国具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网络广告、信息服务、网站建设及技术服务和移动互联网等主营业务。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在线教育。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新华社。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社直接持有公司82.46%的股份,通过新闻发展深圳公司、信息社分别间接持有公司3%、2.54%股份,共计持有公司88%的股份。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