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召开在即 3只超跌龙头股或借机崛起

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召开在即 3只超跌龙头股或借机崛起

证券日报2016年09月20日09:0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2016年9月27日至9月28日在北京举行。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2016年9月27日至9月28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将以“数聚新动能数创大未来”为主题,齐聚大数据领域的顶尖专家,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行业巨头以及创新、务实的企业代表,围绕大数据发展中的共议和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大会的讨论内容将覆盖网络安全、互联网+、分享经济、政府治理与智慧城市发展、通信、大数据技术、交易、金融、市场、营销、征信、旅游等市场热点。

另外,据了解,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征求专家意见,有望在年内发布。作为引领大数据时代发展的顶层设计文件,规划主要涉及个人信息采集应用的范围和方式的界定,大数据在工业研发、制造、产业链全流程各环节应用的推动等内容,从而归集整合数据资产,推动全产业链的创新发展。

对此,中投证券表示,从年初至今,大数据板块整体跌幅在20%左右,已跑输同期大盘及多数概念板块。在看好大数据市场高增长空间的背景下,计算机板块超跌龙头股机会将逐渐显现,重点可关注天源迪科、美亚柏科、华胜天成和太极股份。

而从今年以来市场表现看,美亚柏科、天玑科技股价已被腰斩,累计跌幅分别为52.80%、52.46%;另外,浪潮软件、东方通、卫士通、银之杰、华数传媒、华胜天成、思创医惠、三联虹普和荣科科技等多只个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也均在40%以上。

在上述超跌大数据股中,思创医惠、银之杰和美亚柏科受到了部分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及以上,分别为:9家、4家和3家。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弱势震荡、热点切换频繁的市场行情下,高抛低吸是较好的投资策略,超跌的各行业龙头股随时有爆发的可能,大数据类龙头股在大幅调整后,其中长期布局窗口已经来临。

如思创医惠方面,公司属于安防行业中的EAS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为EAS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于该股,东兴证券表示,公司2015年通过并购医惠科技切入智慧医疗领域,并结合物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化业务协作,业务结构和盈利水平得到大幅改善。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71元、0.92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