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乘深港通东风“一路向南” 沪港深基金热度升温

乘深港通东风“一路向南” 沪港深基金热度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5日20:3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相关主题基金再次成为各大基金公司争夺的“战场”。由于今年以来不少投资港股的QDII以及沪港深基金近期业绩向好,“一路向南”配置出海基金成为投资者分散风险,把握投资机会的热点。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相关主题基金再次成为各大基金公司争夺的“战场”。由于今年以来不少投资港股的QDII以及沪港深基金近期业绩向好,“一路向南”配置出海基金成为投资者分散风险,把握投资机会的热点。 

众禄基金数据显示,受益于股指前半月的强势上行,8月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72%,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60%,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57%。整体来看,房地产、沪港深基金表现明显居前,8月下旬恒指继续走好也使得配置港股的沪港深基金表现较好。 

根据记者梳理,当前市场上已有38只以沪港深为主题的基金,在有6个月以上业绩的产品中,仅有两只未能获得正收益,多数沪港深基金半年内业绩在10%-20%区间内。以海富通大中华混合基金为例,近六个月上涨22.65%,其主要投资于在海外市场交易的大中华公司优质股票。半年报显示,该基金持有的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

恒生指数自2月以来至今涨幅已近30%。近期港股通资金单日净流入持续维持在40亿元左右,显示港股正在成为南下资金抢筹的高地。不过纵观QDII基金和沪港深基金,并非所有基金都把握住了港股反弹的机会。不少沪港深基金的沪深两市持仓较多,而港股持仓较少。想要借道公募基金投资港股的投资者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基金持有的港股“成色”如何。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说,尽管港股出现了小幅调整,但长期驱动逻辑依然存在。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期企稳、国企改革预期以及深港通实施,港股表现可能好于A股,维持对港股的偏重配置。

业内人士认为,深港通正式落地前后港股投资气氛升温,投资者可“借基”参与港股估值回归的过程。另外,面对国内资产配置荒的困境,单一的国内市场投资无疑受到更为严峻的挑战,许多机构投资者都将视野投向海外,而普通的个人投资者也不妨适当配置“出海”基金,以分散投资风险,把握汇率变化和标志性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认为,深港通作为沪港通的“升级”利好两地市场,尤其是港股中的中小盘股。考虑到深港通的升级机制有实质的进步,这一消息对A股和港股市场短期影响仍是积极的。虽然港股市场在过去几个月已经连续上升,但额度的取消及投资标的的扩充使得港股仍将是深港通机制的受益者。(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