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股通现年内最大净流出港股通仍录得净流入

沪股通现年内最大净流出港股通仍录得净流入

证券时报2016年09月13日09: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亚太股市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恒指收盘跌3.24%,创7个月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也未能幸免,收盘重挫1.85%。昨日沪股通资金也迎来了年内最大的单日净流出。

亚太股市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恒指收盘跌3.24%,创7个月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也未能幸免,收盘重挫1.85%。昨日沪股通资金也迎来了年内最大的单日净流出。

在结束了连续25个交易日(历史第二长)资金净流入后,沪股通昨日资金净流出22.22亿元,创2016年以来单日净流出新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6年以来,沪股通资金总共有4个交易日(包括9月12日)资金净流出超10亿。然而,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里,外资又会连续净流入。

从过往的三次经历来看,在沪股通出现大额资金净流出后,沪指当日出现较大跌幅,随后股指会有不同程度的修复。以6月24日为例,受英国脱欧消息的影响,沪指当日下跌1.3%,沪股通流出18.22亿。随后第二个交易日,沪指便收复失地。

与沪股通情况不同,昨日港股大跌并没有打消内陆资金“南下”的热情,港股通资金仍净流入21.01亿。8月31日以来(不含9月12日),港股通资金单日净流入持续维持在40亿以上(仅9月5日为39.07亿),远超港股通8.58亿的日均已用额度。实际上,自从8月16日证监会取消沪港通额度限制以来,港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566.47亿,而同期沪股通仅流入121.78亿。

综合来看,无论是从昨日沪港两市的资金流入流出情况,还是从近期南下和北上的资金累计净流入量,“南热北冷”的格局依然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