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刘士余:交易所应成市场监管“第一道防线”

刘士余:交易所应成市场监管“第一道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1日09:0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时表示,交易所要成为证券市场监管的“第一道防线”,证券经营机构应担负起“看门人”的职责,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0日出席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时表示,交易所要成为证券市场监管的“第一道防线”,证券经营机构应担负起“看门人”的职责,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刘士余在致辞中回顾了上交所近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刘士余说,证券交易所要有效发挥法定功能和职责,成为资源安全高效配置的平台,成为证券市场监管“第一道防线”,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推进器,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把会员制落到实处。证券经营机构要不忘初心,守好中介机构的本分,担负起“看门人”的职责,坚守合规和风控底线,共同参与交易所市场建设,积极培育证券行业新文化,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依归,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刘士余表示,希望上交所和广大证券经营机构以本次会员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归位尽责、勇于担当,把握重点、服务大局,共同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