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昨夜今晨国际大事一览:多国股市大幅下挫

昨夜今晨国际大事一览:多国股市大幅下挫

腾讯证券2016年09月10日08: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创下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三大股指均大跌逾2%,其中纳指重挫2.54%。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升加息预期,再加上油价大跌,令股市承压下挫。

美股创脱欧公投后最大单日跌幅 三大股指均大跌逾2%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创下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三大股指均大跌逾2%,其中纳指重挫2.54%。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升加息预期,再加上油价大跌,令股市承压下挫。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发表了支持加息的言论,他指出如果美联储在十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的问题上等待过长时间,那么该行所面临的风险就会上升。

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4%,创2月5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本周累计下跌2.2%,为1月8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指本周下跌2.4%,创4月29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油周五大跌3.7% 布油下挫4%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抹平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多数涨幅。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报收于每桶45.88美元,跌幅为3.7%,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3.2%。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98美元,报收于每桶48.01美元,跌幅为4%,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仍旧上涨了2.5%左右。

欧股创下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下挫1.1%,创下了自8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从而使得欧股本周跌幅进一步扩大至1.4%,原因是市场此前遭遇的卖盘在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影响下继续加速。

新兴市场股市创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市场周五大幅下跌,创下了自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ETF(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 ETF)是最被广泛使用的新兴市场股市基准,该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周五大跌3.4%,至36.71点。

新兴市场股市遭遇重挫的背景是,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不久以后加息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这是因为一旦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则可能会对美元汇率起到提振作用,从而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对新兴市场来说的成本变高。

美安全监管机构敦促三星用户停用Note 7:电池可能起火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周五称,三星电子公司所产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的用户应停止使用这种手机并将其关机,原因是其存在电池起火的风险。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正就此与三星展开合作,将尽可能快地宣布开展一次正式召回活动。该委员会称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判定一种替代性的Galaxy Note 7是否将可作为一种可接受的补救方法,从而使得三星或其运营商将可面向消费者提供这种替代性的手机。

大众资深工程师在美国尾气门案件中认罪

大众汽车公司一位工程师周五承认控罪,并同意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这是美国当局针对大众“尾气门”事件进行的调查中首个被起诉者。这位工程师名为詹姆斯-梁,现年62岁,自1983年以来在大众工作,是负责开发柴油发动机的工程师之一。美国司法部表示,梁在2006年开发了一款作弊软件,并在2014年进行了一次测试,以帮助隐瞒尾气作弊行为。他最高可能面临5年刑期和25万美元罚款,但如果美国政府发现他对调查提供了实质性帮助可能予以轻判。

通用因气囊问题全球召回近430万辆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周五宣布,将在全球召回近430万辆汽车,因为一个软件缺陷可能导致气囊在发生撞车时无法弹开,这一问题已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这是最近几年全球汽车厂商与气囊相关的一系列大规模召回行动中的最新一起。此次召回影响到2014至2017款的部分卡车、轿车和SUV车型。通用近年因其他气囊问题发起过数次召回行动。2014年,该公司宣布召回近260万辆汽车,因为点火开关的一个缺陷可能阻止气囊弹开。今年早些时,该公司召回了250万辆安装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有缺陷气囊充气机的汽车,并可能被迫扩大召回430万辆。

日产因起火隐患召回13.4万辆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周五宣布,将召回约13.4万辆新款汽车,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因为制动液可能泄露到电路板上,造成电线短路,增加起火风险。此次召回涉及2016至2017款西玛(Maxima)轿车,2015至2017款楼兰(Murano)SUV,以及2015至2016款楼兰混合动力SUV。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