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万科再度涨停 盘面呈现二八分化格局

收盘:万科再度涨停 盘面呈现二八分化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1日15:2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沪指目前尚未有形成趋势走势的因素,预计仍将维持窄幅波动。

周三早盘,深成指小幅高开,沪指、创业板指小幅低开。随后两市盘中震荡走低,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强,万科再度涨停,盘面上呈现二八分化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报3085.49点,上涨10.81点,涨幅0.35%;深成指报10757.9点,上涨28.76点,涨幅0.27%;创业板指报2191.76点,下跌3.17点,跌幅0.17%。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沪指目前尚未有形成趋势走势的因素,预计仍将维持窄幅波动。建议投资者维持中性仓位,操作上建议结合中报情况,关注景气向好且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个股和板块,如禽类养殖、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地方国企改革、PPP等主题。

万联证券认为,市场热点稀缺,缺乏明确的具有持续性的投资逻辑,维持当前点位主要依靠打新市值配售带来的筹码锁定。近期有两重忧虑,一是对利率快速下行的一致预期被打破,股市虽然当前杠杆率不高,但整体仍会受到波及;二是上半年市场认可的消费股GARP策略和类债的高股息策略出现了动摇,几大消费龙头的中报不及预期打破了资金中长期配置消费股的幻想,高房价对消费的挤出效应开始显现。就短期市场而言,很难避免再次出现的下跌,尤其是9月中旬的假期之前,来自利率端的压力会比较大,建议近期且战且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