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发行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金风科技拔头筹

上交所发行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金风科技拔头筹

证券日报2016年08月13日10: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响应中央号召、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引导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优质实体企业发展,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金融创新支持新疆企业发展,在证监会大力支持下,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功发行上交所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为响应中央号召、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引导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优质实体企业发展,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金融创新支持新疆企业发展,在证监会大力支持下,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功发行上交所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本次发行规模共计12.75亿元,分为5档,期限分别为1年至5年,发行利率区间为3.4%至4.5%,均创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利率新低,体现了市场对该产品的高度认可。

此次发行由首家在境外发行绿色债券中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作为项目安排人,农银汇理(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充分运用其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作为上交所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该项目严格执行上交所《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中对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资金使用和信息披露的针对性要求,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

上交所表示,未来,一方面将通过进一步引入中长期投资者、境外投资者和专业绿色投资者,降低绿色发行人的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包括新疆企业在内的发行人提供更多金融支持,引导资本市场服务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朱宝琛 )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