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华夏创新前沿基金8日开始发行

华夏创新前沿基金8日开始发行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12日10:0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根据华夏基金近日公告,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8日开始发行,该基金重点关注创新前沿主题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将由明星经理郑煜担纲基金经理,投资者可在建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

根据华夏基金近日公告,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8日开始发行,该基金重点关注创新前沿主题公司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将由明星经理郑煜担纲基金经理,投资者可在建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

郑煜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创新发展驱动的时代。国内经济增长压力逐年加大,过去依靠投资等传统动力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已经难以维持,在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提供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关键战略。同时,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在加速推进,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倒逼国内加快产业创新和升级,在新一轮的全球竞争中占据战略竞争制高点。

我国目前处于科技快速发展、创新不断涌现和经济加速转型的背景下,未来的发展需要创新来推动。国家高度重视,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据记者了解,华夏基金在对相关创新产业和前沿科技的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二级市场研究团队规模达到50人。郑煜表示,华夏创新前沿将根据技术周期理论,把握不同技术阶段带来的投资机会,将重点关注处于技术萌芽前与稳步上升期的新兴技术方向。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