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盛裕4亿新元收购SMEC拓展亚太市场

盛裕4亿新元收购SMEC拓展亚太市场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02日09: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旗下子公司、建筑咨询企业盛裕控股集团1日宣布,以约4亿新元(约2.98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公司SMEC的100%股权,公司称此举将产生业务互补优势,利于未来促进亚太地区基建咨询业务,并能更好参与合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旗下的项目。

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旗下子公司、建筑咨询企业盛裕控股集团1日宣布,以约4亿新元(约2.98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公司SMEC的100%股权,公司称此举将产生业务互补优势,利于未来促进亚太地区基建咨询业务,并能更好参与合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旗下的项目。

据介绍,SMEC是一家专门从事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咨询公司,此次收购结合了两家公司的优势,将为拓展亚太市场基建咨询业务空间提供动力。收购完成后,公司盛裕的业务覆盖亚洲、澳大利亚、中东、非洲和美洲40个国家,超过95个办事处,拥有大约10000名员工,成为亚洲最大的城市化和基础设施咨询公司之一。

谈及收购动因,盛裕主席廖文良当天指出:“亚洲和其他新兴国家在很大程度上必须弥补城市化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不足,以促进国家经济。除了融资,还必须拥有城市化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广泛并深入的技术专长。盛裕和SMEC,两家极具实力的公司协同合并非常适时并充满商机,可借助彼此的专长共同掌握庞大的市场机会。”

SMEC总裁及常务董事高德温谈到合作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亚洲深具影响力的盛裕合作。这样的合作关系反映了SMEC的战略价值观和有潜力为国际市场提供解决方案,也表明SMEC的专长受到肯定。”

盛裕首席执行官黄显辉说:“SMEC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经验和实力,例如城市运输、能源及水资源、地铁和轻轨列车、桥梁和高速公路,连同盛裕在城市规划以及工业发展的良好记录和专长,我们的客户将获得独特完整的价值链服务以及城市化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盛裕一年多来陆续全资收购了好几家咨询公司,包括新加坡的KTP顾问公司,以及中国的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去年也收购了中信建设(非洲)控股20%股权。

谈及未来业务发展,盛裕和SMEC都对中国市场和今年开始运作的AIIB旗下项目展现了浓厚兴趣。黄显辉说,收购SMEC后,盛裕在基础设施咨询业务方面的能力得到补充,希望除了在江苏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市、重庆交通系统等项目外,继续增加在中国的业务。对于国际基础设施项目合作,黄显辉说:“同时希望盛裕的国际经验能成为中国专家参与海外项目的平台,输送中国的规划师和工程师资源给亚太国家。” 高德温也说,由于SMEC公司以往与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都有全球性的基础设施项目合作,经验丰富,在AIIB开展亚太地区项目时,我们希望发挥这种合作经验,参与未来亚投行主导的项目合作。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