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放量涨跌互现 上证综指率先反弹 

A股放量涨跌互现 上证综指率先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1日17:0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盘中3000点得而复失,尾盘小幅收红。“中小创”表现不佳,创业板指数录得近1%的跌幅。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盘中3000点得而复失,尾盘小幅收红。“中小创”表现不佳,创业板指数录得近1%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2993.75点小幅高开,总体上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盘中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可惜未能站稳。上摸3022.94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掉头下行,尾盘收报2994.9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6.83点,涨幅为0.23%。

深证成指收报10594.82点,跌16.98点,跌幅为0.16%。

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弱,录得0.91%的跌幅后,以2218.59点报收。

尽管沪指率先反弹,沪深两市仍有近1700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行业板块收跌,不过仅有贸易服务板块跌幅超过1%。有色金属、煤炭、酿酒造酒三大权重板块涨幅领先,且均在2%以上,成为拉动沪指收红的主要因素。

当日沪深两市明显放量,分别成交2719亿元和4280亿元,总量逼近7000亿元。

沪深B指小幅收跌。上证B指微跌0.01%至349.93点,深证B指跌0.22%至1114.42点。

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涨幅重回“1时代”,令市场对政策宽松的预期再度升温。加上近期国企改革等概念受到关注,沪指率先反弹。不过由于短期内尚有多个重磅数据待公布,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谨慎。(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