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热度不减 次新股概念周涨13.17%

热度不减 次新股概念周涨13.17%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11日09:0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上周市场风格有所变化的情况下,小盘题材股热度明显降温,但次新股却依旧获得资金热捧,Wind次新股指数周涨幅达13.17%,成为上周仅有的一个周涨幅超过10%的概念板块,而且Wind次新股指数周内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不过上周次新股成交额出现了逐步回落的特征,以至于整周的成交量只有1073.43亿元,较前一周缩量10.78%。

在上周市场风格有所变化的情况下,小盘题材股热度明显降温,但次新股却依旧获得资金热捧,Wind次新股指数周涨幅达13.17%,成为上周仅有的一个周涨幅超过10%的概念板块,而且Wind次新股指数周内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不过上周次新股成交额出现了逐步回落的特征,以至于整周的成交量只有1073.43亿元,较前一周缩量10.78%。

37只Wind次新股概念成分股中,哈森股份、洪汇新材、小康股份、上海沪工、盛迅达、环球印务、合诚股份、微光股份和新光药业的周涨幅超过了61%,三德科技、天鹅股份、朗迪集团、汇嘉时代、天顺股份和金冠电气的周涨幅也分别达到了33.11%、22.85%、13.68%、13.30%、12.88%和11.26%。上周仅维宏股份、苏奥传感、中国核建和三棵树下跌,周跌幅分别为15.91%、11.11%、4.17%和1.24%。

国金证券指出,“次新股”因具有上市时间相对不长,资金盘口没那么复杂,套牢盘(或获利盘)相对不重;发行制度改革后,中签率大幅降低,新股筹码更加分散,较重筹码集中砸盘的可能性大幅降低;一年之内无解禁的压力;新股“热”必带动次新股“热”,且在注册制未出之前,次新股作为新股“热”的“延伸”,具备可选的稀缺性;高成长性及“高送转”的预期等特征,因而成为一种需要非常重要的主题策略。不过上周次新股指数出现上涨力度衰减,以及成交热度降温等特征,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需要谨防调整压力的增大。(王威)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