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周三小幅收低 英国退欧公投进入倒计时

美股周三小幅收低 英国退欧公投进入倒计时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23日08: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低,道指下滑0.27%。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低,道指下滑0.27%。英国退欧公投进入倒计时阶段,市场情绪紧张,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波动指数攀升9%,投资者纷纷离场观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8.90点,报17780.83点,跌幅为0.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45点,报2085.45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44点,报4833.32点,跌幅为0.22%。

过去两天,随着英国脱欧担忧的减退,全球股市得到提振,但目前脱欧和留欧阵营的支持率仍相差无几,市场担心投票结果可能对股市及其他风险资产造成冲击。

在英国全民公投的最终结果浮出水面以前,这一事件一直都会令金融市场处在“刀锋”之上。所有投票预计很可能将在伦敦时间周五早上7点(北京时间周五下午2点)以前计票完成,但预计首次计票的结果则要到伦敦时间12点半才会公布。

花旗称,预计本周四开始的英国退欧公投或最终落得以极其接近的结果留在欧盟,但无论英国还是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政治稳定性都肯定会遭到破坏;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全球金融市场、政治和经济都会遭遇震荡,英国及其他欧盟成员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会遭大幅下修。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否认了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有“第三根柱石”——也就是维护股票市场价格——的说法。“我们并不以股票价格的水平为目标。”耶伦回答一名议员道。“那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我们看到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消费者支出大幅上升。”耶伦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时说道。“我对我们将可看到经济加速增长抱有很大希望。在对经济状况进行评估时,我们将会关注这一点。”

在耶伦此番作证的一个星期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调了对未来加息前景的预期,而促使其作出这项决定的原因则是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远远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这份报告显示该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3.8万人。

IMF周三表示,将美国2016年GDP增长预期由2.4%下调至2.2%。IMF表示,近期疲弱的就业数据及其他数据可能反映了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率较低以及长期趋势令人担忧。IMF警告称,美国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经济“逆风”和“有害”趋势,如不断缩减的中产阶级可能令美国长期经济增长放缓。IMF称,美国经济形势不错,通胀温和,但美元与油价上行风险对经济增长带来风险。

同时IMF预计,一个很明显的情况就是美联储加息路径将"非常渐进"(very gradual),并有空间超额完成2%的通胀目标。

经济数据面: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二手房销售环比增长1.8%,经季调后的年化总数为553万幢,创下自2007年2月以来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4.5%。

尽管销售强劲,但二手房库存持续紧张,导致房价涨至很多购房者无法负担的水平。报告显示,5月二手房售价中值为239,700美元,同比上涨4.7%。

企业消息面:

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CEO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二晚间宣布,已提出收购SolarCity(SCTY)的要约。SolarCity也是马斯克创立的一家公司。分析师对特斯拉将可在不削弱特斯拉财务的情况下把这两家公司合并到一起持怀疑态度。“合并后实体的亏损和现金消耗很可能将比它们各自运营要高。”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向投资者说道。

富士康计划在完成35亿美元收购夏普交易之后,关闭夏普旗下的那些无效率部门。夏普,作为日本电子产品巨头,如今已经陷入了亏损的困境。就任夏普新社长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透露,对夏普的经营重组可能会在全球范围裁员约7000人。富士康创始人兼董事长郭台铭周三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宣称,他还希望加速夏普专利的商业化进程,以此帮助夏普利用这些业务来盈利。

软银宣布,任命宫内谦(Ken Miyauchi)为公司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接替昨日刚刚离职的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自即日起,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总经理朱光,正式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朱光晋升后,将继续全面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

保时捷发言人表示,作为大众汽车的控股股东,保时捷汽车控股将在在周三的股东大会上支持大众公司的前高级管理层。据悉,因为与柴油排放丑闻有关,大众汽车公司的前高管们面临监管机构新的调查。

在操纵油耗数据和篡改测试数据事件曝光之后,三菱汽车公司已拨付专门资金用于上述事件的开支,为每辆相关车辆赔偿10万日元。受此影响,三菱汽车预计其或迎来8年以来首次年度亏损。

联邦快递股价周三下跌,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其并未提供有关48亿美元收购荷兰TNT快递公司(TNT Express)交易将对其盈利造成什么影响的更多细节信息。

瑞典时尚快销品牌H&M宣布由于销售额减少以及美元走高不利影响,公司第二季度盈利下降17%。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