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港通净买入额小幅萎缩

沪港通净买入额小幅萎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2:4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以来沪港通尤其是沪股通的持续高位资金净流入状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净买入的规模却在逐步走弱。沪股通昨日的资金净买入金额降至20亿元下方,已用额度为12.05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0.73%。港股通的资金净流入规模也小幅下降,报14.29亿元,已用额度占比为13.61%。

不过沪港两市大盘昨日双双震荡收涨。上证综指低开后震荡上行,但午盘再度跳水回落,并一度逼近2900点,午后受到题材股相继活跃带领,股指震荡盘升,尾盘在一波快速跳水后更是迅速冲高,以2925.23点收盘,再度逼近60日均线位置,涨幅为0.40%。恒生指数也在盘初快速跳水后快速反弹,并转为震荡走高态势,尾盘涨势加速,最终收报20859.22点,上涨0.47%。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冲高回落,继续下跌0.34%,收于134.42点。

沪股通标的股昨日有372只上涨,130只下跌,其中凯盛科技、士兰微和旗滨集团涨停,环旭电子、飞乐音响、同济科技、洛阳钼业等8只标的股的涨幅超过了5%。港股通则有165只上涨,112只下跌,重庆钢铁股份昨日大涨27.68%,居于首位,中国重汽、德普科技、蒙牛乳业和马鞍山钢铁股份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9.42%、6.64%、6.27%和6.04%。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