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连友谊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大连友谊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大连友谊6月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友谊集团正在推进控股权转让事宜,并与武汉凯生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凯生经贸”)、武汉恒生嘉业经贸有限公司(简称“恒生嘉业”)、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信投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公司股票6月2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友谊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000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凯生经贸、恒生嘉业与武信投资集团合资设立的一家公司(简称“收购方”)。收购方注册资本50000万元。其中,凯生经贸持股38%,恒生嘉业持股22%,武信投资集团持股40%。凯生经贸与恒生嘉业同为自然人陈志祥控制的企业。

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大连嘉威德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嘉威德”),如上述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陈志祥。友谊集团持股比例将由29.93%降至1.87%。

大连友谊此前公告,终止与武汉国资方面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原方案,大连友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作价62.74亿元收购武信担保集团100%股权、武汉中小担保公司100%股权等金融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大连市国资委变为武汉市国资委。(王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