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取消信披暂缓与豁免事前申请

上交所取消信披暂缓与豁免事前申请

证券日报2016年05月31日08:4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交易所于5月30日对外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以下简称《业务指引》)。据了解,业务指引主要内容就是取消信息披露暂缓、豁免业务的事前申请制度,改由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标准自行审慎判断,交易所对此实行事中事后监管。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于5月30日对外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以下简称《业务指引》)。据了解,业务指引主要内容就是取消信息披露暂缓、豁免业务的事前申请制度,改由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标准自行审慎判断,交易所对此实行事中事后监管。《业务指引》将自2016年6月10日起开始施行。

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业务指引》在取消事前申请规定的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应严格管理信息披露暂缓、豁免事项,审慎判断,并建立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信息披露暂缓、豁免事项的内部审核程序。内部管理制度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在交易所网站披露。同时,《业务指引》还规定了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保密责任。

取消事前申请程序后,可能出现少数公司滥用暂缓、豁免程序,规避应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就此,交易所将根据《业务指引》的规定,采取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一是强化事中监管,暂缓、豁免披露的信息被泄露或出现市场传闻的,督促上市公司及时核实相关情况并对外披露;二是加强事后处分,对于滥用暂缓、豁免程序的,及时予以纪律处分或采取监管措施。(朱宝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