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耶伦暗示数月内加息 标普指数创逾一个月新高

耶伦暗示数月内加息 标普指数创逾一个月新高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31日08:2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五美股收高,纳指上涨0.65%,科技股领涨大盘,标普指数收涨0.43%,创4月20日以来新高。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五美股收高,纳指上涨0.65%,科技股领涨大盘,标普指数收涨0.43%,创4月20日以来新高。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下周一(5月30日)是美国阵亡战士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93点,报17873.22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96点,报2099.06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74点,报4933.50点,涨幅为0.65%。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均上扬,科技和消费板块领涨。

本周纳指全周劲升3.3%,为2月19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道指上涨2.13%,为3月18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结束了连跌四周的颓势;标普500指数全周上涨2.2%,为3月4日以来最大周涨幅。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五称,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改善,那么该行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加息“很可能”将是合适的。“那样做是合适的。正如我此前说过的那样,我认为美联储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渐进地、谨慎地上调隔夜利率,而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采取这样的行动很可能将是合适的。”耶伦在哈佛大学发表讲话时说道。

在耶伦发表这番讲话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多名委员都已指出,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是件宜早不宜迟的事情。耶伦则在今年以来对加息问题持谨慎立场,原因是通胀率仍旧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而且全球经济风险可能会持续存在下去。

耶伦在周五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在继续改善”,并预计在经历了表现疲弱的第一季度以后,未来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加快。她还补充道,原油价格和美元汇率正在“大致稳定下来”,这将有助于推动通胀率朝着美联储的目标水平的方向回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6月14日和15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显示,从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商在耶伦发表讲话以前的预测是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28%左右,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57%。在耶伦发表讲话以后,这两种可能性则分别上升到了34%和62%。

在4月份召开的上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大多数委员也都支持在6月份加息,前提是经济数据实现符合预期的改善。

而在周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两名投票委员也继续暗示可能将在近期加息。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称,称其认为美联储近期近期可能将是合适的,并补充道如果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那么他将支持逐步加息。而在周四早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的解读是正确的”,目前市场定价表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跌。但在重要的OPEC产油国会议召开之前,全周油价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或0.3%,收于每桶49.33美元。全周原油主力合约上涨约1.9%。布伦特原油下跌27美分,或0.54%,收于每桶49.32美元。

经济数据面:

美国政府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GDP修正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速上调至0.8%,为1年来的最慢增长,只是放缓的程度低于早先预期,增速的上调首先得益于住房建筑开支的大涨和企业库存投资的稳步攀升。

美国商务部指出,0.8%的经济增速为修正值,高于一个月前发布的0.5%。0.8%的经济增长率是2015年1季度以来最低的。

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9%,预期2.1%,前值1.9%;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2.1%,预期2.1%,前值2.1%。

企业消息面:

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常规交易中大幅上涨,原因是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与花旗集团展开谈判,内容是后者将购买更多通过LendingClub平台创造出来的贷款。

谷歌公司的母公司Alphabet上涨,该公司在周四赢得了与甲骨文(40.05, 0.10, 0.25%)公司(ORCL)之间旷日持久的诉讼案。

索尼周四表示,该公司的旗舰家用游戏机PlayStation 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凸显出其游戏部门的强劲增长势头。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Autopilot的开发负责人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周四表示,在Model 3车型推出之前,特斯拉有可能推出更强大的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周四宣布,将收购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开发的俄罗斯公司Itseez。英特尔目前正在加强可用于汽车以及其它新市场的技术储备。

中联重科于周五宣布终止收购特雷克斯公司(Terex Corp),特雷克斯公司股价大跌。

折扣零售商Big Lots Inc.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增长20%,并上调全年预期。该季销售额达13.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12.8亿美元;每股盈利79美分,高于上年同期60美分。预期第二季度每股盈利将达42~47美分。

网秦(NYSE:NQ)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秦第一季度净营收为7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20万美元下滑17.6%,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交易的影响则同比增长18.3%;净亏损为7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700万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