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绿地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被下调至AA+

绿地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被下调至AA+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4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称,决定将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5绿地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A调整为AA+。

联合资信在最新跟踪评级报告中表示,受公司收缩能源产业规模等影响,绿地集团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房地产主业经营压力加大,营业收入近年来首次出现下滑情况,且公司目前在建/在售项目规模大,未来去库存压力大;公司债务负担持续加重、利润总额对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依赖大、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大幅流出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和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同时表示,2015年公司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对“15绿地MTN001”本金20亿元的保障倍数为7.33倍;2015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对“15绿地MTN001”本金的保障倍数分别为149.89倍和-12.12倍。跟踪期内,公司EBITDA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对“15绿地MTN001”保障能力强。(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