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计算机行业强势领涨

计算机行业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8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与周一普涨行情对比,昨日行业板块表现开始出现分化,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9个上涨,其中计算机行业指数涨幅为1.29%,遥遥领先其他行业指数,成交额也出现明显放量。而且是昨日唯一一个涨幅超过1%的申万行业指数。

昨日正常交易的131只成分股中,有92只股票上涨,飞天诚信、卫宁健康、万达信息、易联众和御银股份涨停,恒生电子、恒华科技、汇金股份、创业软件等8只股票的涨幅也都在5%以上。下跌的35只股票中,创意信息跌停,雷柏科技也下跌了6.21%,其余股票的跌幅都在4%以内。

除了18日北京科博会即将召开,不少新技术和新产品即将亮相使得相关概念预期明显提升以外,区块链概念股在利好消息下爆发,也是促使计算机行业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据报道,区块链众筹项目DAO自5月1日开始众筹以来,短短15天已募集近1.09亿美元资金,即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众筹项目。

海外市场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前景十分看好,一些金融机构、技术公司、政府部门也都陆续加入到了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当中,目前A股区块链概念仍处于酝酿阶段,想象空间巨大又有利好消息支撑,短期有望激发资金的持续炒作热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