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对冲基金发行

随着股市进入震荡期,能有效对冲市场风险的量化对冲产品正受到各路避险资金的青睐。华泰柏瑞基金旗下的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基金已于5月16日起通过中国银行等代销机构公开发售。

据了解,华泰柏瑞量化对冲稳健收益基金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力求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选股构建预期收益高于市场回报的投资组合,同时利用股指期货等多种策略对冲投资组合的市场风险,以求获得不依赖市场整体走向的比较稳定的长期资产增值。在股指期货贴水成为市场新常态的情况下,这种股指期货对冲策略的可行性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恢复。

该基金拟由华泰柏瑞副总经理田汉卿亲自管理。田汉卿是是国内少数拥有海外一线量化团队核心投资岗位经验的基金经理。对于未来市场,她表示,尽管今年境内外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弱,也面临去产能调结构的压力,当前股市投资者的信心也比较脆弱,但A股市场今年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机会。市场根本的驱动因素还是大量资金依然缺少合适的投资方向,而A股市场在风险释放之后仍然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投资人市场观点的分歧(对市场来说是好事),她预期,2016年的A股市场波动性会比较大,但总体不会太差,尤其是下半年,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另外,当前时点中小创的估值仍然相对偏高。今年年初本来可能的大小盘风格切换被熔断机制打断了,但今年的某个时点大概率上还是会发生。所以,尽管有去产能的因素,但2016年中大盘的机会可能好于小盘。(黄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