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区块链概念上涨 两市双双高开

开盘:区块链概念上涨 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7日09:5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经济和股市同时结束了之前依靠外力的“抵抗式反弹”而进入了一个过渡阶段。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高开,沪指平开报2850.93点,微涨0.07点,成交7.8亿元,深成指报9918.43点,涨0.08%,成交16.9亿元,创业板指报2059.51点,涨0.08%,成交4.6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区块链、酿酒行业、油改概念、煤炭采选等板块上涨,贵金属、民航机、黄金概念、中超概念、中韩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两市9股涨停,2股跌停。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经济和股市同时结束了之前依靠外力的“抵抗式反弹”而进入了一个过渡阶段。在这个新阶段里,经济和股市都会充分释放风险,经济去产能、去杠杆,股市去泡沫、完善监管和制度,承受短期之痛也自然不可避免。基于小市值的盈利模式正在被挑战,如果经济长期维持L型,基于“转型”预期的市值型投资依然有生存土壤,但是很有可能最辉煌的时候已经过去。至少在中短期内,市值型投资和周期型投资都面临挑战,还剩下一个不错的选择:中盘白马股,买入2、3百亿市值的中盘“白马股”大概率是过渡期最安全,也是最能接受的赚钱方法了。

国金证券认为,A股市场一直徘徊不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短期内大幅下降,政策转向中性,使得A 股增量资金短期入场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将延续存量博弈的行情;二是市场担忧年内解禁压力逐步抬升,在存量行情中上市公司减持行为使得市场向上的空间受到约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