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食品饮料 7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食品饮料 7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2016年05月16日08:2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中有23只个股处于区间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可交易成份股比例的31.9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中有23只个股处于区间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可交易成份股比例的31.9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五粮液、伊利股份、双汇发展、贵州茅台等4只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2.57亿元、2.13亿元、1.75亿元和1.38亿元,另外,贝因美、承德露露、金种子酒、桃李面包、古井贡酒、口子窖、燕京啤酒、三元股份和麦趣尔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2000万元以上。

而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三元股份、燕京啤酒和贝因美等三只个股表现最为突出,区间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8.10%、11.50%和11.21%。对于近期异动明显的三元股份,申万宏源表示,公司作为北京当地强势乳企,近年来变化较多,复星入主做战略投资者,2013年至2015年奶粉从无到有做到10亿元规模,2016年1月份公司公告收购集团旗下高端冰激凌资产八喜,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并表,届时将大幅增厚上市公司利润。此外公司手中现金充足,未来仍有资本运作空间。长期看,若集团将公司定位为惟一的乳业平台,旗下绿荷牧场也存在注入可能。建议积极关注。

除三元股份外,还有哪些个股被机构看好呢?据记者观察,在上述个股中,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双汇发展、汤臣倍健和恒顺醋业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居前,分别为:14家、14家、13家、12家、9家、8家和7家。机构的扎堆更好,显现了上述个股潜在的投资价值,后续表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